博客登录 博客注册
东方财富网首页 博客首页 行情 股吧
使用 RSS 进行联合   告诉朋友   收藏此页   帮助 

     
个人主页 发表文章 添加图片 添加音乐 添加视频 管理中心 博客首页 摘吧首页 财富首页 股吧  
   网络日志  
西门飘钱说投资【东方博客】
西门飘钱说投资 2008-5-10 0:29:20    
作者:东方博客    的个人首页

 

每次暴跌都是投资者的盛宴,同时也是投机者的剩宴。在老股民的博客留言里,我们以看到很多人在做学价值投资的时候,感到非常的迷茫和痛苦。为什么以前做投机的时候亏钱,现在做了价值投资者,照样还亏钱呢?从我一个投机十年的机会主义者的理解就是,价值投资者之所以感到迷茫和痛苦,就是他们还是用投机的的理念去看待价值投资。买股票就必须马上给我涨,不涨就不是好股票。但是你们错了,你们不仅错了,你们同时也误解了老股民的理念。

对于一个价值投资来说,买股票首先考虑的,绝对不是马上就涨,而是不亏钱。这个时候,一定有人马上跳出来反驳我说:“我明明跟着老股民买的股票。可我亏大,你不是在睁着眼睛说瞎话吗?”

您别急嘛,我还是能理解你地,毕竟我也做了十年的投机。理论的东西我们不要说的太多,举个例子给你说说。比如一个好股票,你在它十倍市盈率的时候去买进它,第二年它的业绩增长是百分之百,如果市盈率还是十倍的话,你是不是赚大拉?如果第三年业绩还是百分之百的增长,市盈率还是十倍的话,你是不是赚翻拉?所以价值投资所说的的不亏钱,跟投机的不亏钱是两种不同的概念。

如果你明白了,你就不会迷茫和痛苦,如果你不明白的话,你肯定会迷茫和痛苦。投资几乎不看价格,只看价值。投机绝对不看价值,只看价格。投资要求将来的可确定性,投机要求目前的可确定性。价值投资需要信仰,没有那种虔诚的信仰,你无法坚持下去,你也无法象老股民那样看着银行股的下跌,会象孩子般的快乐与暗爽。

如果你不能理解老股民的快乐,那么你不仅离价值投资还远着呢,离老股民就更远拉。接下来的事情就是你自己要提高对价值投资的认识,没人能帮你,这需要历练,这需要悟性。而老股民不过是一个方向性的指引者而已。预测股价的涨跌,那绝对不是一个价值投资者该干的事情。

价值投资者该做的事情就是:评估企业的内在价值,在企业未来增长的可确定的情况下,在安全边际的的时候去买进,然后让时间去平滑股价的不确定性,去获取将来的可确定的收益。西方百年的证券史,我们可以看到,股票市场不过是简单重复的摆钟,估值永远总是在低估与高估之间不断来回摆动,企业的收益可以不断增长,股价可以不断的涨,但是好的企业的市盈率水平总是保持在十几或二十倍左右,这就是价值投资者赚钱的秘密所在。

老股民也曾对某些股票的价格做个预测,但那不过是益智游戏而已。老股民的具体操作还是会严格按照他自己的价值评估的风格去换股操作,无论指数涨跌,无论股价涨跌,老股民总是很闲情雅致的喝着小酒操作着他的股票。他从不担心指数和股价的涨跌,因为他心理有他自己能确定的东西,你没有,所以你才担心这,担心那。

芒格说过:价值投资只属于一小搓人,只属于一小搓顽固不化的人。可见价值投资不是人人都能走的路,然而,我们并不是非要走这条路不可,我们可以走投机的路,让老股民说投资啊。呵呵呵呵。

新股民跟着老股民买股票,以为这就是在做价值投资,不是的,绝对不是这样的。价值投资这条路,除非是你自己亲自明白究竟是怎么一回事才可以。否则你还不如去做投机算拉。

作者:西门飘钱

※价值投资,追求的是确定性,中间的过程无关紧要,我只要知道股价应该会到什么地方就行了,只要时间,总是会价值回归的。价值投资者用时间来实现收益,获得平常的复利,日积月累,这个复利也是了不得的。但没有短时间的暴利,心灵的磨难比较多。经常需要说服自己:不要随意卖出,面包会有的,牛奶也会有的。

交易者,或者说投机,往往容易产生暴利,快速赚钱。心情比较愉悦,因为我想干什么就可以干什么,随心所欲,岂有不愉悦的?

所以,交易者经常可以嘲笑投资者的笨、傻与不可思议。

至于说长期的结果如何?这是个很难统计的东东。但是,最起码在我的身边还没有超过我的人物出现。但从一年半年的时间段来说,超过我收益的比比皆是。

知道价值投资是一回事,实践价值投资又是一回事,能否价值投资又是另外一回事,一个人,不是想投资就可以投资的,必须得具备能够投资的能力。

 

(254)回复:鞍钢的机会 攀钢的利好

请教lgm,在您这学习的这段时间里,有一个问题一直好像没怎么涉及,就是最坏的情况的应对,您的实验帐户是不可以空仓的,而且你持有的股票应该按预计也是业绩增长的品种,那么即使亏损,也是因为市场估值的变化导致的,是不需要过于担心的,但如果业绩的情况不符合预期,甚至是业绩倒退的,而市场并没有合适的标的进入(业绩不好或者价格不好),怎么解决?当然你手头储备的品种够多,这个情况不容易发生。

您当时卖掉马权,惊叹于你的坚决,但因为当时有很好切换的武权的存在,使得这个问题没有能好好地说一说。

另外我认为您的方法在你的投资理念下已经是在追求投资效率的极限了,特征就是利用企业经营波动的不同步进行的腾挪,这个方法可以说是进攻,也可以说是防守,因为投资包括两个方面,一是赚钱,二是防止亏钱,一次严重的倒退要之后超高速的增长才能弥补,这是一个简单的道理,某种程度防止倒退可以说是更重要,企业经营好的时候好办,由于你不会高估去买,判断错了无非少赚点,但经营下滑的时候,就要命了,而企业经营下滑因为是很难判断这是一个正常的下滑还是一个无可逆转的衰败,所以,从这个角度去理解的话,我也把你的腾挪看做是防守,防止最坏的情况发生,至少有些时候是这样的,可能是经济不好的时候吧。  

  发布者 不敢留名 

※对于实验帐户,最坏的的情况是我自己对于企业的判断失误,或者是企业碰上不可抗拒的灾难。那么,其实是很简单的,马上调换就行了。因为这是实验帐户,不能空仓是基本原则。虽然说不能频繁调换也是原则,但毕竟是一个比较柔性的原则,再说了一旦发现自己的判断有误,一旦发现企业的基本面我不能把握,那么调换就是应有之意。

在我价值评估之中,除非价值绝对低估,否则原则上是不会买进经营业绩下降的品种。这样说吧,假如目前有一个品种,目前的市盈率为8倍,够低了吧?假如有可能在未来的业绩倒退的情况下,那么也许明年的市盈率就是12倍了(业绩下降30%的情况下),假如业绩一下子下降50%,那么,对不起,市盈率就到了16倍;假如连续两年业绩下降30%,那么市盈率也是16倍,这个市盈率无论如何是没有了吸引力的。

相对而言,我目前买进的品种市盈率为18倍,假如第一年能增长50%,第二年能增长30%,那么明年的市盈率就是12倍,后年的市盈率就仅仅是9倍了。

很显然,我更喜欢目前市盈率18倍的品种。因为两年后的市盈率8倍的变成了16倍,18倍的变成了9倍,整个的反过来了。

假如经济确实不行,市场趋势确实不行,那么空仓等待机会,这是唯一的办法。

比如说现在就看上半年的情况,假如经济确实是有问题,那么市场应该有一个像模像样的反弹,那么到时候我就全部空仓休息,实验帐户除外。

从博弈论的角度来说,假如实体经济没什么大的问题,那么像模像样的反弹反而可能就没有,而是在大多数人丧失信心的时候,摇摇晃晃的开始上去了。

 

请问您对327国债期货事件有了解吗?~

发布者 月下追风

※那个时候我也是参与者,最后的结果是集中在一个地方,一对一的协议平仓,平的不容易。不过算我运气,还是属于赚钱的,我旁边的那个大户就倒了霉,从此一蹶不振。

我去你的博客看了你转帖的东东,文章基本属实。事实上还有一个多头主角,是君安。也就是多空双方是两个对两个,最后关头辽国发反戈一击。

另外,中经开的当家人是原财..部副当家人。假如说那个魏什么的父子俩确实是如此,那么也许是冥冥之中的事情吧?目前为止,没一个胜利者。

 

 

的最新文章
  评论  
更多回复:第1页】 【第2页】 【第3页】 【第4页
  (第1楼)回复:西门飘钱说投资
我抢
 
  发布者 clute (http://blog.eastmoney.com/clute,default.html) - 2008-5-10 00:33:08  
  (第2楼)回复:西门飘钱说投资
沙发
 
  发布者 我和股市有个约定 (http://blog.eastmoney.com/suxiansheng,default.html) - 2008-5-10 00:35:13  
  (第3楼)回复:西门飘钱说投资
板凳。
 
  发布者 nowcs (http://blog.eastmoney.com/nowcs,default.html) - 2008-5-10 00:35:47  
  (第4楼)回复:西门飘钱说投资
我抢前排
 
  发布者 悠游 (http://blog.eastmoney.com/goyoyo,default.html) - 2008-5-10 00:36:14  
  (第5楼)回复:西门飘钱说投资
抢啊,前排
 
  发布者 匿名人士 (http://blog.eastmoney.com/) - 2008-5-10 00:37:12  
  (第6楼)回复:西门飘钱说投资
抢啊,前排
 
  发布者 TIAODINGBOKE (http://blog.eastmoney.com/TIAODINGBOKE,default.html) - 2008-5-10 00:39:08  
  (第7楼)回复:西门飘钱说投资

学习.   山城橄榄

 
  发布者 匿名人士 (http://blog.eastmoney.com/) - 2008-5-10 00:40:07  
  (第8楼)回复:西门飘钱说投资

前排就座

 

 
  发布者 xydlzx (http://blog.eastmoney.com/xydlzx,default.html) - 2008-5-10 00:44:30  
  (第9楼)回复:西门飘钱说投资

有跳顶高抛技术 谁都可以在第一时间 精准跳大顶

 
  发布者 TIAODINGBOKE (http://blog.eastmoney.com/TIAODINGBOKE,default.html) - 2008-5-10 00:44:33  
  (第10楼)回复:西门飘钱说投资
我感觉,有了个好的理念,加之能认真学了此价值园开博来的内容和方法,也基本可以在这个市场混混了.橄榄
 
  发布者 %C9%BD%D6%D0%E9%CF%E9%AD (http://blog.eastmoney.com/lllmmmzzz,default.html) - 2008-5-10 00:47:03  
  (第11楼)回复:西门飘钱说投资
学习
 
  发布者 匿名人士 (http://blog.eastmoney.com/) - 2008-5-10 00:48:11  
  (第12楼)回复:西门飘钱说投资

前排嘿嘿

 
  发布者 君华 (http://blog.eastmoney.com/hwadream,default.html) - 2008-5-10 01:03:50  
  (第13楼)回复:西门飘钱说投资
lgm能否分析分析未来的可能加息对几个银行的影响啊?应该怎么去理解这个可能的加息呢?分析的思路是如何的?谢谢!
 
  发布者 匿名人士 (http://blog.eastmoney.com/) - 2008-5-10 01:04:57  
  (第14楼)回复:西门飘钱说投资

★股票的本质是企业。
★市场整体投资收益源于企业的利润。
★价格的长期决定因素是价值。
★股票的价格长期可测。

投资和投机的理解大致可从以下几个方面考虑:

价值投资者吃的是企业的利润,与企业打交道,确定性高;而频繁交易者吃的是对手的错误,与人打交道,取决于交易者之于市场的智力分差。如果你的智商不能够高于市场平均水平很多,最好赚稳妥的利润。

另外投资方式也与资金量大小、投资的标的有关。

 

 
  发布者 巴菲林奇 (http://blog.eastmoney.com/sunram,default.html) - 2008-5-10 01:05:48  
  (第15楼)回复:西门飘钱说投资
^_^
 
  发布者 匿名人士 (http://blog.eastmoney.com/) - 2008-5-10 01:06:09  
  (第16楼)回复:西门飘钱说投资

5月10日刚刚出了民生最新2007年报修订版,敬请各位持有民生的大佬和同仁前去下载和仔细分析评估变化,谢谢。

 
  发布者 匿名人士 (http://blog.eastmoney.com/) - 2008-5-10 01:06:25  
  (第17楼)回复:西门飘钱说投资

投资赚的是价格随着股票价值增长的部分,更完美的是,再把市盈率从低估到高估的差价也赚了,叫达维斯双杀

投机赚的就是市盈率的差价,和价值无关

 
  发布者 pepco (http://blog.eastmoney.com/gzpepco,default.html) - 2008-5-10 01:26:44  
  (第18楼)回复:西门飘钱说投资

民生最新2007年报修订版 感觉也没什么区别吧?就是补充了高管的收入,刚看了下招商银行的,好象也有这个公告.看样子应该是高层对上市公司的高薪进行管理了,以前很多上市公司得多少工资大家都不知道,现在公布了,大家也就知道了,如果有股东不同意高薪的话也可以通过媒体等途径来表达,让社会更好得监督高管的收入.

再继续一看,宝钢也有类似的公告,武钢也出了个公告

 
  发布者 nongchaoer (http://blog.eastmoney.com/nongchaoer,default.html) - 2008-5-10 02:11:47  
  (第19楼)回复:西门飘钱说投资

信念,一种宗教的信仰,对买入优质公司的绝对忠诚,认定了,绝不轻易放弃,无论是喜和悲,心中永远盼望。

                                 

 
  发布者 庄家肚里的蛔虫 (http://blog.eastmoney.com/1372771,default.html) - 2008-5-10 02:19:00  
  (第20楼)回复:西门飘钱说投资

老股民:

f-22兄回来了,呵呵,希望他能多谈谈钢铁股

 
  发布者 860728 (http://blog.eastmoney.com/860728,default.html) - 2008-5-10 02:24:22  
  (第21楼)回复:西门飘钱说投资
两个人的观点都不太同意,两位先生都认为存在一种市盈率既低,又能保证连续高成长的股票,价值投资者的任务是把这样的股票找出来。我认为这种机会是不太存在的,除非企业的经营发生了十分连续的偶然事件,导致每年的企业业绩都有大幅度增长,这种增长是不可能预见的。当这种预见一但被预计,企业的市盈率就不可能保持在低位。

我认为价值投资者的任务是找寻企业业绩的突增点,并且这个增长点能在未来是可以持续的,确定性越多,投资利润也就越丰厚,而不太在意目前的市盈率。
 
  发布者 匿名人士 (http://blog.eastmoney.com/) - 2008-5-10 02:24:22  
  (第22楼)回复:西门飘钱说投资

真及时,第一次前五十,老股民的价值投机源于不断的收集数据和勤奋的思考还有那强大的神经,决不是一般人可以模仿的。即便是新人兄最后都坚持不住了。可见价值投机的艰难。我辈只能根据自己的能力和性格来决定自己如何在股票市场上生存。前两年的大牛估计短时间不会再现了,考验我们的时候到了,多学习经验吧,多磨练神经吧,有些东西是要通过时间的日积月累才能感受到的,我们对老股民的所谓优势就是还有大把的时间去学习,感受,痛苦,磨难!!!

 

周末酒后真言

 
  发布者 匿名人士 (http://blog.eastmoney.com/) - 2008-5-10 03:01:57  
  (第23楼)回复:西门飘钱说投资

以此文献给那些所谓的价值投资者

在中国没有价值投资,因为中国的上市公司从来就是拿的多回报的少,在这样的环境下还能有价值投资吗?可笑。就那金融股来说吧,平安老总的年薪6000万,深发展老总的年薪4000万,其他金融上市公司老总的年薪同样也是很高的,老总是这样,副总呢,高层管理员呢,还有职工呢,恐怕也是不少的年薪吧。

不可否认,老股民推荐的银行股赢利能力很强,但这些银行赚的钱都到谁的荷包里了呢。很明显大部分到了老总,副总,高层管理人员,高级职员荷包里了,只剩余很少一部分分给我们这样的散户,大家说这样的银行股还有投资价值吗?应该分给散户的钱大部分却分给了高层管理者了,在这种把散户投资者当小孩玩弄,给个棒棒糖就把我们打发了的制度下,还能买这样的公司吗?其实对于这些,机构心里比我们还清楚,机构购买银行股不能通过投资回报来获取利益,只能通过做差价来获取,这样的公司你能指望机构长期持有吗?对于每年只有几分几毛钱投资回报的公司机构能买单吗?

所以说中国没有投资价值的公司,因为钱没有流到二级市场的投资者手上。

所以象老股民这样的所谓的价值投资者心里其实也很清楚的,他自己也是知道想通过长期持有银行股来获得回报连银行利息也不如,只能通过做差价来获取利益,所以他不遗余力的宣传价值投资,宣传银行股的市赢率低,但对于只想从二级市场圈钱不给二级市场回报的公司,市赢率还有什么意义呢?

既然没有投资价值就只有来回做差价的投机价值了。既然都只能投机,那我们何必要做大盘股的投机呢,还不如做小盘股题材股的投机,所以现阶段题材股就是涨的比银行股好,这也是有道理的,请价值投资者不要不满,因为你自己也是个想通过做差价的投机者。

请买银行股的人们醒一醒,试问,银行股对于机构有什么好处,就那每年几分几毛的分红回报?可笑。对于机构来说,银行股最大的好处就是控制股指,所以大家想要在银行股上赚钱,只能耐心等待股指期货,但股指期货会在奥运前推出吗?不可能吧?

大家醒醒吧。

 
  发布者 3333311 (http://blog.eastmoney.com/3333311,default.html) - 2008-5-10 07:19:40  
  (第24楼)回复:西门飘钱说投资

学习,支持!

 
  发布者 股海之旅 (http://blog.eastmoney.com/guhaizhilv,default.html) - 2008-5-10 07:30:13  
  (第25楼)回复:西门飘钱说投资
3333311:价值投资=分红?
 
  发布者 forreg (http://blog.eastmoney.com/forreg,default.html) - 2008-5-10 08:19:07  
  (第26楼)回复:西门飘钱说投资

学习老股民的心态!!!!!!

买了民生很痛苦,价值投资,民生有价值吗???

 

天马110

 
  发布者 匿名人士 (http://blog.eastmoney.com/) - 2008-5-10 08:21:46  
  (第27楼)回复:西门飘钱说投资
老股民是一位智慧的长者一位优秀的投资人
 
  发布者 匿名人士 (http://blog.eastmoney.com/) - 2008-5-10 08:25:51  
  (第28楼)回复:西门飘钱说投资
打压到的为了什么,增发,cpi是借口完全不是这样.
 
  发布者 600005aa (http://blog.eastmoney.com/600005aa,default.html) - 2008-5-10 09:00:10  
  (第29楼)回复:西门飘钱说投资
价值投资虽然不能完全等于分红,但对于连分红能力也没有,或者有能力分红但却不肯分红的公司,投资他们还有什么价值?一个好的有价值的公司就是一个应该有很强赚钱能力而且舍得把赚的钱通过分红的方式大比例分给投资者,除了通过现金分红外难道还有其他回报投资者的方式吗?难道靠那些玩弄小孩的送股除权游戏吗?难道靠二级市场炒作做差价进行投机来回报投资者?
 
  发布者 3333311 (http://blog.eastmoney.com/3333311,default.html) - 2008-5-10 09:01:11  
  (第30楼)回复:西门飘钱说投资

 

横店东磁 qfii眼中的高成长国际铁氧体磁性材料巨头

       预计公司08年、09年、10年eps 分别为1.24元、1.68元、2.15元,公司考虑到公司未来三年eps复合成长

率高达35%,未来三年净利复合增长率仍然大于30%以上;我们认为对应08 年业绩,35倍市盈率比较合理,6-

12个月目标价43.4元。、

请点击收藏此博客网址于收藏夹内以便下次阅读!!!

 
  发布者 百元股俱乐部 (http://blog.eastmoney.com/403284808,default.html) - 2008-5-10 09:04:55  
  (第31楼)回复:西门飘钱说投资
看来投资想偷懒还是不行,想跟着老股民买股还是行不通。对于我们这些少量资金的散户来说,还得靠自己去发现好股票。
 
  发布者 匿名人士 (http://blog.eastmoney.com/) - 2008-5-10 09:17:51  
  (第32楼)回复:西门飘钱说投资

早上好!lgm先生,就您分析报表,统计数据这么多年的心得,您怎么看待"年报作假"的可能性?还有怎样去发现?

昨晚央视报道了会计师夏草在网上发表"上市公司年报作假分析"事件,您怎么看?  谢谢~!

呵呵,好象是记者采访,请见谅...

备注:昨晚登载的那篇文章,实质上是想从另一面说明lgm先生卷首哪些话的提示意义,说明做个自己有数的价值投机者的必要性,说明应该对自己在股市或金融市场的投机生涯别报太高的期望,更说明在这个"吃人"的市场里没有好坏之分,善恶之分,只是简单生存或灭亡.

 
  发布者 月下追风 (http://blog.eastmoney.com/tonypeng,default.html) - 2008-5-10 09:18:14  
  (第33楼)回复:西门飘钱说投资

西门飘钱说得好,学习。我还是选择做价值投资,现在市场波动适当的也投机了几把,呵呵!

 
  发布者 llm0505 (http://blog.eastmoney.com/llm0505,default.html) - 2008-5-10 09:20:10  
  (第34楼)回复:西门飘钱说投资

股票各阶段的绝杀买卖点,详见我博

 
  发布者 股海々渔民 (http://blog.eastmoney.com/zhanghua928415,default.html) - 2008-5-10 09:45:05  
  (第35楼)回复:西门飘钱说投资

股票品种做多了,输的概率会增大.琴棋书画样样精通的人毕竟不多的.精才不会被别人击败.老股民关心的股票不多,算是不错的投资者.但其腾挪法可借鉴但不可仿效.因为人的精力不同,腾挪的范围不同.精之后才可腾挪.

 
  发布者 maodin427 (http://blog.eastmoney.com/maodin427,default.html) - 2008-5-10 10:03:47  
  (第36楼)回复:西门飘钱说投资
好文章,一定要顶一下.
 
  发布者 匿名人士 (http://blog.eastmoney.com/) - 2008-5-10 10:18:42  
  (第37楼)回复:西门飘钱说投资
故而知新。
 
  发布者 成长蓝筹 (http://blog.eastmoney.com/concorde,default.html) - 2008-5-10 10:19:58  
  (第38楼)回复:西门飘钱说投资

与23楼3333311朋友商榷:

1. 金融企业确实融资多,少分红,不过成长是显而易见的。想想刚成立时的民生、浦发或招行,现在的规模如何,现在如何。

2. 至于高管拿高薪可能有不同的见解,就看他们对企业的贡献了。好在,留存的收益在虚拟市场可以通过股价放大,所以投资者仍收益可观。

3. 至于企业分红,我觉得成长中的企业如果净资产收益高,而且有确定性,没有必要一味分红,今年中信分红我就觉得不爽。

 
  发布者 巴菲林奇 (http://blog.eastmoney.com/sunram,default.html) - 2008-5-10 10:28:07  
  (第39楼)回复:西门飘钱说投资

“假如经济确实不行,市场趋势确实不行,那么空仓等待机会,这是唯一的办法。”

---------------------

那么,价值投资者除了要着力研究公司的内在价值(比如营收的可持续性,增长的确定性,以及公司所在行业的发展变迁,等等)之外,这样又派生出另外一个非常重要的研究课题,即宏观经济,以及市场与市场的趋势。

一般地,价值投资者通常认为,只要把前面一个课题研究透了,功课做足了,就能战胜市场。这时,他就会有意无意地忽视另一个课题的重要性。而恰恰是这种忽视令价值投资人吃大亏,以致于产生巨幅亏损。

这样价值投资人所面对的问题就出来了,即普通的价值投资者能否做到两个课题的功课都做足?如果答案是否定的,普通的价值投资者还是不能战胜市场。那么,价值投资人可能会说,“我长期投资以获取上市公司的长期价值,总可以战胜市场吧?”

如何看待以上的说法呢?英国投资大师(著名经济学家)梅纳德·凯恩斯曾经说过,“从长期来看,投资人都会死的”。这就意味着,价值投资人要战胜市场所用的时间是不确定的,也许是中期,也许是无限期,......

 
  发布者 黑马王子blackhorseprince (http://blog.eastmoney.com/blackhorseprince,default.html) - 2008-5-10 10:28:07  
  (第40楼)回复:西门飘钱说投资

4. 至于老股民在价值投资的基础上在股票间不停的腾挪,本身没有什么不妥。所谓投资就是捕捉别人看不到的机会,是高智商的表现。见14楼巴特林奇的分析。

5. 银行股的交易价值确实没有一些小盘概念垃圾的交易价值大,非常同意。

6. 股指期货出来后,大盘股只是增加了一点交易性价值,出现一些大盘流通性溢价。至于能否赚钱跟股价所处的位置有关,具体还要根据价值和趋势研判。

个人的一点看法,供参考!

 
  发布者 巴菲林奇 (http://blog.eastmoney.com/sunram,default.html) - 2008-5-10 10:28:38  
  (第41楼)回复:西门飘钱说投资

谢谢老股民前辈、西门飘钱前辈以及各位股市高手的观点!

 
  发布者 cmylhm (http://blog.eastmoney.com/cmylhm,default.html) - 2008-5-10 10:29:40  
  (第42楼)回复:西门飘钱说投资

39楼和41楼为一篇文章。另;

4. 所谓投机就是捕捉别人看不到的机会,打错。

 
  发布者 巴菲林奇 (http://blog.eastmoney.com/sunram,default.html) - 2008-5-10 10:31:42  
  (第43楼)回复:西门飘钱说投资

“深发展纽曼说的好,呵呵,真是够让人笑的。风控水平还需要用纽曼来告诉中国人吗?这位先生真的明白银行业务吗?”

-----------------

道听途说是位让我尊敬的先生,但这样说纽曼未免太轻狂了!

 
  发布者 坚持每一天 (http://blog.eastmoney.com/2419999,default.html) - 2008-5-10 10:36:25  
  (第44楼)回复:西门飘钱说投资
能否品评一下深发展的价值。谢谢!
 
  发布者 匿名人士 (http://blog.eastmoney.com/) - 2008-5-10 10:37:57  
  (第45楼)回复:西门飘钱说投资
谢谢!
 
  发布者 业余小股民 (http://blog.eastmoney.com/yyxgm,default.html) - 2008-5-10 10:54:48  
  (第46楼)回复:西门飘钱说投资

银行板块点评(风险提示)

 
  发布者 匿名人士 (http://blog.eastmoney.com/) - 2008-5-10 10:56:37  
  (第47楼)回复:西门飘钱说投资
关于加息,不少朋友都有讨论,我以为,自20007年12月以后的加息是对宏观经济错误判断基础上的错误决定,不仅不能抑制通涨,反而成了通涨的主要推手,是不了解实体经济实际现状的表现.包括解决流动性过剩,真正过剩的领域未抑制住,而把创造财富的企业抑制的过紧,导致小非不计成本的抛售还是小事,导致大量企业成本上升,盈利空间几乎为零,资金链断裂,如果长此下去,后果十分严重.
 
  发布者 600016fensi (http://blog.eastmoney.com/taishanyimin,default.html) - 2008-5-10 11:10:07  
  (第48楼)回复:西门飘钱说投资
烙股民,看您的博客快一年了,这是第一次留言。说实话有些东西还是不能完全深刻的理解或者根本看不懂,但是还是觉得受益匪浅,按照我对您的投资理念的粗浅理解,分析了很多股票。最近一直在关注000778新兴铸管,不知道您对这个品种有何高见
 
  发布者 匿名人士 (http://blog.eastmoney.com/) - 2008-5-10 11:13:40  
  (第49楼)回复:西门飘钱说投资
谢谢!认真学习
 
  发布者 ltt (http://blog.eastmoney.com/ltt,default.html) - 2008-5-10 11:14:38  
  (第50楼)回复:西门飘钱说投资
因此,我对此类决策水平,实在不敢苟同,甚至为之愤慨.
 
  发布者 600016fensi (http://blog.eastmoney.com/taishanyimin,default.html) - 2008-5-10 11:16:09  
更多回复:第1页】 【第2页】 【第3页】 【第4页
  发表评论  
 
  回复人: 您目前是匿名发表 登录 |注册
  您的发言信息按有关规定都会存档,您须为所发表言论的后果负责,请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为了更好地给网友提供一个合法、有序的交流平台,禁止在东方财富网博客、股吧中招收会员。 【点此举报】
 
 Copyright ©   举报该博客有违规的内容  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