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登录 博客注册
东方财富网首页 博客首页 行情 股吧
使用 RSS 进行联合   告诉朋友   收藏此页   帮助 

     
个人主页 发表文章 添加图片 添加音乐 添加视频 管理中心 博客首页 摘吧首页 财富首页 股吧  
   网络日志  
跳水十“英雄”【东方博客】
跳水十“英雄” 最新更新时间: 2008-7-3 20:54:11    
作者:东方博客    的个人首页

跳水十“英雄”

 

自从6月底以来的几天,我们选择十个跳水股:

1.601318  中国平安

2.600036  招商银行

3.600000  浦发银行

4.601628  中国人寿

5.600030  中信证券

6.000002  万科

7.600028  中国石化

8.601857  中国石油

9.601088  中国神华

10.601398 工商银行

 

这些股的市值至少占上海总市值的8成左右。这些股票的轮番跳水,是他们的市盈率高吗?成长率低吗?这次暴跌的少吗?是基金因为赎回不得不卖吗?都不是!他们是在砍支持市场的顶梁柱,让这个市场崩溃。崩溃对谁有好处?对qfii有好处,对于他们---那些在6000点走了有好处,但是对于中小散户是灾难,对于中华民族是灾难。

 

狼牙山五壮士,他们是英雄,而股灾之后,试图打压导致市场崩溃的黑手们,是中华民族的败类。

 

 本帖可以回复

的最新文章
  评论  
更多回复:第1页】 【第2页
  (第1楼)回复:跳水十“英雄”

高度赞同!但不知道这些没有良知的所谓精英们能否被定在历史的耻辱柱上,因为现在不同以前了,以前的历史是人的行为写就的,而现在及以后,历史似乎是由人的思想和笔在主导了——想怎么写就怎么写,而不尊重事实。

 
  发布者 HEDY (http://blog.eastmoney.com/HEDY,default.html) - 2008-7-03 10:47:30  
  (第2楼)回复:跳水十“英雄”

希玛兄 感觉你的心态有些变化

这些公司在暴跌前 已经很低估了吗?

中信证券 中国石化 中国石油 都是周期性行业 周期性行业跌70,80有什么不正常呢,况且先前还高估。特别是中信 看看他们pb 为什么不能跌呢

银行 保险静态是很低 万一动态出点问题呢 就算没问题 跌了就不正常吗 就是阴谋吗

虽然我不是看空 但对你的这种说法 我感觉有问题

 

 
  发布者 小菜鸟虾 (http://blog.eastmoney.com/bill413413,default.html) - 2008-7-03 10:48:56  
  (第3楼)回复:跳水十“英雄”

前些年我们很多民营资本没有什么好的投向时,国有企业不许他们进入不对他们开放,但对外资,却求爷爷告奶奶让人家进来像神一样供着。是啊,那是美元啊,我们是人民币,难道美元就比人民币香?我们的资金就不是资金?美元和人民币不是可以互换吗?换了还不一样?当然,那是最冠冕堂皇的理由就是引进管理引进技术,可事实上呢?事实证明那只是一块遮羞布而已,却也被事实无情地揭开了!无论是电力行业还是金融、石化等等任何其他行业,有几个真正的输入了技术和管理?当他们狂赚得盆满钵溢的时候,哪个不是打着饱嗝一抹屁股坚决撤出?当然还要说些风凉话,成千上万亿的中国资本就这样免费输送到了全世界尤其是本来就富得流油的国家。

现在,当那些国家出现困难的时候,我们又开始竭尽全力举国之力去“拯救”全世界,辛辛苦苦的血汗钱高价收购别人的资产,换来的又是无穷无尽的巨大亏损!当然,理由依然冠冕堂皇,同原来的引进资金引进技术和管理一样——全球化战略,走出去!但别人怎么走我们又为什么是反向的呢?是我们的人愚.蠢吗?恐怕是太“聪明”了吧!当然,此时国内企业的发展环境也变得越来越艰难了,难道这也是从另一方面逼着他们“走出去”?走出去“拯救”西方富国?

呜呼!

 
  发布者 HEDY (http://blog.eastmoney.com/HEDY,default.html) - 2008-7-03 11:03:24  
  (第4楼)回复:跳水十“英雄”

来了.

 
  发布者 静在咫尺 (http://blog.eastmoney.com/JHJY,default.html) - 2008-7-03 11:31:22  
  (第5楼)回复:跳水十“英雄”

这次出差有点长,昨天晚上回家美美的睡了一觉。

走访了一些企业,状况很不好。

企业家告诉我,中/国经济现在处于秋天,有点凉,但还没到冬天,冬天的感觉应该是冷。

这个看法跟郎咸平的观点是一样的。

这两天思考了一些东西,等有时间整理一下,再说。

这次是宏观经济的基本面出了问题,难怪大资金疯狂出局。

操作上建议:

1、不要试图抄底,你抄不到的,逆势操作只能一步步深陷泥潭。

2、中线行情还是等看到中线趋势逆转再说。

3、长线看空(1-2年),空仓的人就不要再进来了。该干嘛干嘛去。保存实力等待下一个经济周期来临。下一个大行情来时,足以挽回现在的损失。

先说这么多。也许对大家打击很大,但这是我的真实想法。

仅供参考!

 
  发布者 东箭论道

----------------------------------------------------------------------------------------------

以上是逆耳的发言, 希玛老师,你怎么看? 其实这也是我现在最担心的.

 

扬长避短

 
  发布者 扬长避短 (http://blog.eastmoney.com/fxie,default.html) - 2008-7-03 11:38:18  
  (第6楼)回复:跳水十“英雄”
 
  发布者 冲霄蓝天 (http://blog.eastmoney.com/ayxxs,default.html) - 2008-7-03 11:40:35  
  (第7楼)回复:跳水十“英雄”

有败类,但作为老百姓真是没法。所以,有时你要想到证券市场比你我想象的都黑暗。这样,或许心态会平和些。

 
  发布者 lgm12380 (http://blog.eastmoney.com/lgm12380,default.html) - 2008-7-03 11:41:53  
  (第8楼)回复:跳水十“英雄”
老师看到了问题的实质,支持老师对他们的痛斥!
 
  发布者 xixihahaqiuqiu (http://blog.eastmoney.com/xixihahaqiuqiu,default.html) - 2008-7-03 11:42:49  
  (第9楼)回复:跳水十“英雄”
主力打压权重股,就是为了能在低位吸更多的筹码。图穷匕现,当吸足筹码,短线的底部已呈现在我们眼前。
 
  发布者 水淘金 (http://blog.eastmoney.com/280020037942,default.html) - 2008-7-03 11:51:41  
  (第10楼)回复:跳水十“英雄”
哈哈,连希玛老师都冲冠一怒了呀!其实只要美国继续对石油价格不作为,我们的管理层真的很窘迫,不出政策跌得颜面扫地,刚还讥笑越南,现在恐被反唇相讥;出政策如果石油继续高涨,将跌得更厉害!理解理解吧,不是不为,而是不敢动----估计管理层也给跌懵了。跌到今天,可能最大的收获是事实迫使管理层认识到,我们的制度和规则是那样的千疮百孔,不堪一击,而老百姓再也不那么好糊弄了,直到现在还在幻想以高价继续从市场抽血发股,怎不令人胆寒!!!
 
  发布者 专门吹牛 (http://blog.eastmoney.com/slabcd118,default.html) - 2008-7-03 11:52:13  
  (第11楼)回复:跳水十“英雄”

今天前排

提前提醒

套牌1  -------希   拉雅(xmly136)------- 安徽省蚌埠市

 博主--------希     拉雅(ximalayasd)-------山东

 

 
  发布者 业余股民9112 (http://blog.eastmoney.com/06231213,default.html) - 2008-7-03 11:53:52  
  (第12楼)回复:跳水十“英雄”

实业界的朋友说,最困难的时候不是今年,而是明年开始,这也是我和实业界的朋友沟通的情况,包括珠三角和长三角,情况基本一致。

但另一方面,他们基本是看低经济增长,还算不上非常悲观,没有恐惧。如果我们的经济明年能够保持在8%左右,这也是相当不得了的了,相对全球经济而言。而对8%左右的增长速度,只要政局不出大的问题,我认为可能性还是相当大的,因为我们正处在工业化和城市化的进程中,投资和消费者两块总量还是很大的,出口会有些影响,但不致于很离谱,全球产业转移的速度不会是跳跃性的,而是连续性的,也就是说不可能一天就撤出一个国家或地区转移到另一个国家或地区。另外,如果经济太低了,势必影响到就业和社会稳定,这是在政局稳定的情况下政府绝对不允许出现的问题。因此,我对这样的经济增速比较乐观。

如果有这样的经济增速,我们就不应该对目前资本市场的估值悲观,大家都谈与全球或美国接轨了,但我们即使7-8%的经济增速,也是他们的好几倍了。所以,此是太悲观是没有必要的,虽然困难会比较大,但那是相对以前顺利、高速增长的时期,参照物不同。

 
  发布者 HEDY (http://blog.eastmoney.com/HEDY,default.html) - 2008-7-03 11:55:19  
  (第13楼)回复:跳水十“英雄”
也就是说,对经济的前景要多一份警惕,一旦行情反转不要得意忘形,不要太乐观也不要期望太高,但对目前的市场和估值不要太悲观。
 
  发布者 HEDY (http://blog.eastmoney.com/HEDY,default.html) - 2008-7-03 12:04:48  
  (第14楼)回复:跳水十“英雄”

现在寻找能对抗通胀的股票是最好的选择.

不论大盘是否还要被打压,有色板块基金已走得只有7%了,想砸也没啥筹码了.我们的601958依然值得我们一路持有,当然能做点t+0也无妨:)

 
  发布者 维摩 (http://blog.eastmoney.com/weimojie,default.html) - 2008-7-03 12:06:40  
  (第15楼)回复:跳水十“英雄”

希玛,中午好

谢谢你一直给我们的憧憬和希望

也许大山并不需要小草的点缀

但小草离不开大山的包容和胸怀

谢谢你!

 
  发布者 我是无双 (http://blog.eastmoney.com/8288281122,default.html) - 2008-7-03 12:28:30  
  (第16楼)回复:跳水十“英雄”

i深市的权重股鞍钢跳水超过万科。

鞍钢、万科、太钢、唐钢在跌幅榜前列,深市成指跳水的元凶。

 
  发布者 阳关三叠 (http://blog.eastmoney.com/btirlj,default.html) - 2008-7-03 12:45:28  
  (第17楼)回复:跳水十“英雄”
顶一下!!!!
 
  发布者 数字1918 (http://blog.eastmoney.com/aqmk,default.html) - 2008-7-03 12:47:23  
  (第18楼)回复:跳水十“英雄”
  很不满意!
 
  发布者 philz (http://blog.eastmoney.com/philz,default.html) - 2008-7-03 12:52:49  
  (第19楼)回复:跳水十“英雄”

没啥说了,可以瞎说,但不能像xm这样瞎说!!!

中石油远比香港高的多的发行价注定了活该是跳水的命!因为压根就不值那个钱。

其它的也多少都是这种病态发行制度下造就的怪胎,也因为大小非和政策的失语等等问题造成了市场的精神失常,精神失常的人能有正常行为吗?

 

其实涨就涨了,跌就跌了,没必要往谁要害谁上扯。龌龊!!!

等那天涨了,好像现在害你的人也是助涨的,你就不说了,从来如此。

 

 

 
  发布者 买啥啥大跌 (http://blog.eastmoney.com/88858858888,default.html) - 2008-7-03 13:24:47  
  (第20楼)回复:跳水十“英雄”
狭路相逢勇者胜!
 
  发布者 登山者777 (http://blog.eastmoney.com/BoardedPeak,default.html) - 2008-7-03 13:25:34  
  (第21楼)回复:跳水十“英雄”
赞同希玛老师!国家搞成这样,让人悲凉。经济界有不少洋人的代言人。
 
  发布者 悠然心会(yrxh) (http://blog.eastmoney.com/yrxh,default.html) - 2008-7-03 13:28:24  
  (第22楼)回复:跳水十“英雄”

希玛老师,601958和002009今天还能补仓吗?

 
  发布者 ninbibohen (http://blog.eastmoney.com/ninbibohen,default.html) - 2008-7-03 14:15:28  
  (第23楼)回复:跳水十“英雄”

台当局今上午通过决议 松绑台证券业投资大陆股市   如果是因为这个反弹的 没说的 一个字 出

 
  发布者 qaazzz8 (http://blog.eastmoney.com/qaazzz8,default.html) - 2008-7-03 14:19:57  
  (第24楼)回复:跳水十“英雄”

感觉希玛老师这两个月以来心态已经变坏。

看多看空本没有错,正是多空两方的存在,市场才会平衡。

3400的时候本人也开始看多,但是一根大阴线就改变了我的想法。倒不是说我是墙头草,不过市场走势和我想象不一致的时候,我只能认输。

大盘半年来一直处在下降通道之中,反转的话需要横盘或者震荡多日去消化套牢盘的压力。而你一直力推的金钼股份,两年来钼的价格涨了十几倍,如果钼跌价呢?估计金钼连上市的资格都没有。一体化的公司的确是非常好的投资标的,因为成本确定,只需要研究成品市场的供求就可以确定其业绩,但是投资也要看买的时机。

希玛,我是非常敬佩你的才华,看了你两年的博客,也深受你的投资理念的影响。不过这次,我认为你错了。倒不是你看多是错的,错在大盘跟你想象中的走势不一致的时候,你跟大多数小散一般去骂庄家和大盘。

 
  发布者 lexluthor (http://blog.eastmoney.com/lexluthor,default.html) - 2008-7-03 14:37:49  
  (第25楼)回复:跳水十“英雄”

支持!!不必过于理会这种走势,对市场波动不买不卖,这个市场也就奈何不了你。

熊市持续下去,最终倒下的是券商和基金,他们靠吃这口饭的,饿死正常。散户会有什么损失呢,耐心持股也可,耐心空仓也可,安心工作,每月领工资过日子,生活本来就是这样过的,不必对熊市太过焦虑。

经济会向前发展的,牛市还会来的。我们相信我们的政! 府,会带领我们继续向前开拓。

 

 
  发布者 超级黑熊 (http://blog.eastmoney.com/weg1997,default.html) - 2008-7-03 14:42:07  
  (第26楼)回复:跳水十“英雄”
明年是经济更困难的时候,越是困难,企业越需要钱,靠什么,银行不会雪中送炭,只能靠融资,前提呢?股市恢复融资功能,也就是必须先把股市搞好!——浅薄之见
 
  发布者 9966qwer (http://blog.eastmoney.com/9966qwer,default.html) - 2008-7-03 14:43:57  
  (第27楼)回复:跳水十“英雄”

支持希玛拉雅的观点,只是制造恐慌让有的人失望和割肉,中国资本市场已经成了利益集团倾轧百姓财富的扭曲地,详情见本博!

 
  发布者 金银岛投资 (http://blog.eastmoney.com/lixinqi2001,default.html) - 2008-7-03 14:47:02  
  (第28楼)回复:跳水十“英雄”
详细内容:
 
  发布者 HEDY (http://blog.eastmoney.com/HEDY,default.html) - 2008-7-03 14:52:58  
  (第29楼)回复:跳水十“英雄”
敌人一天天烂下去,我们一天天好起来 ——毛泽东
 
  发布者 大路0983 (http://blog.eastmoney.com/wanghongbin,default.html) - 2008-7-03 15:47:50  
  (第30楼)回复:跳水十“英雄”

希玛兄,我的600703要复出了,如何操作呢?关了一年多了,7月8号复出。
15元是不是合理的估值?
谢谢了!

 
  发布者 Ernest (http://blog.eastmoney.com/ernestsun,default.html) - 2008-7-03 16:17:57  
  (第31楼)回复:跳水十“英雄”
中石油是怪胎支持,,祝朋友们投资顺利,一看中石油就倒胃,对大盘一点信心也没有,好事多磨吧,看到这多低价的股票倒是第一次,希望我有一天能赚钱那,梦想中~
 
  发布者 难以想象0 (http://blog.eastmoney.com/678876678,default.html) - 2008-7-03 16:25:51  
  (第32楼)回复:跳水十“英雄”

祝希玛天天开心~

 
  发布者 难以想象0 (http://blog.eastmoney.com/678876678,default.html) - 2008-7-03 16:27:46  
  (第33楼)回复:跳水十“英雄”
面子工程开始了!
 
  发布者 胖土豆 (http://blog.eastmoney.com/pangtudou,default.html) - 2008-7-03 16:40:53  
  (第34楼)回复:跳水十“英雄”

中国石油,中国石化在目前油价管制情况下,现在估价并不低,个人认为还很不小下行空间,平安证券,中信证券都是靠天吃饭的,跌破净资产也不奇怪,银行股看好长线.....涨为跌,跌为涨,存在即合理.

 
  发布者 错无痕之东施效颦 (http://blog.eastmoney.com/iwinone,default.html) - 2008-7-03 16:43:58  
  (第35楼)回复:跳水十“英雄”
希玛拉雅,第一次来,就看到你在胡诌!
 
  发布者 leele (http://blog.eastmoney.com/leele,default.html) - 2008-7-03 17:14:52  
  (第36楼)回复:跳水十“英雄”

 

 人生心态{也适合股场心态}:       

   宁静最美,安详最乐......

   把贪的念~~转为恬淡满足;把满足的念~~换作慈悲和爱心!

   化恐惧~~为禅定从容.....

 

 
  发布者 云山之林 (http://blog.eastmoney.com/512175570,default.html) - 2008-7-03 18:28:12  
  (第37楼)回复:跳水十“英雄”

首次发言:希玛拉雅!我欣赏你,欣赏你的为人!

 
  发布者 无妄行 (http://blog.eastmoney.com/HappyLD,default.html) - 2008-7-03 18:55:53  
  (第38楼)回复:跳水十“英雄”

祝朋友投资顺利。欢迎到我博看看。第一时间指出大盘短线买卖点位,三周来一直正确。

 
  发布者 火凤凰88888888 (http://blog.eastmoney.com/huohuohuo888,default.html) - 2008-7-03 19:06:57  
  (第39楼)回复:跳水十“英雄”
我的博客只是写我的心情,你第一次来就看出我是胡诌,说明你很高明。我只是写我的感受,至于对错,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标准。
 
  发布者 希玛拉雅 (http://blog.eastmoney.com/ximalayasd,default.html) - 2008-7-03 19:11:17  
  (第40楼)回复:跳水十“英雄”
呵呵!我想他对你的评论只是取决于他的立场,而不是你写了什么.
 
  发布者 无妄行 (http://blog.eastmoney.com/HappyLD,default.html) - 2008-7-03 19:20:03  
  (第41楼)回复:跳水十“英雄”

lexluthor :这轮暴跌行情有很多东西要总结,不论是我,你,管理层还是基金们。我并不是认为我就是对的,也不认为市场和庄家这样做是错的,我只是感受市场,深为这些市场中被鱼肉的人们惋惜,毕竟,这些钱都是他们的血汗钱。

你看了的我过去的文章,我多次用动物比喻这个市场,主力是狼,是鳄鱼,散户是兔子和羊,我也多次说过,不要对主力寄予道德心,他们是市场的残忍的杀手,没有道德含义。

但是,但是,在如此暴跌之后,我看到主力在如此底部还轮流打击指标股,造成市场恐慌,让那些已经伤痕累累的散户产生新一轮下跌的恐惧,从而放弃这些带血的筹码,我还是非常愤怒!

看明白的,就知道我并不是在骂这些人,而是为市场悲哀。不是说市场是错的,而是为市场的残酷悲哀。

这个世界,理解别人真难!知我者,有几人?

 
  发布者 希玛拉雅 (http://blog.eastmoney.com/ximalayasd,default.html) - 2008-7-03 19:21:50  
  (第42楼)回复:跳水十“英雄”

非常喜欢您的文章,经常拜读,今天怎么啦?有一点郁闷?

 
  发布者 qopx12328 (http://blog.eastmoney.com/qopx12328,default.html) - 2008-7-03 19:23:57  
  (第43楼)回复:跳水十“英雄”
市场就是市场,股神的中石油也没卖到最高价。
 
  发布者 qopx12328 (http://blog.eastmoney.com/qopx12328,default.html) - 2008-7-03 19:29:53  
  (第44楼)回复:跳水十“英雄”

希玛老师  其实你的心情不必这么沉重和苍凉的,资本市场就是人吃人的市场.偶这个新小散都有切身体会滴.

偶觉得在资本市场锻炼锻炼是很不错的一种历练.

 
  发布者 升升炒股 (http://blog.eastmoney.com/shengshengchaogu,default.html) - 2008-7-03 19:48:58  
  (第45楼)回复:跳水十“英雄”

读老师的文章总能让我有收获,老师有激情,文采飞扬有自己的观点使我受益匪浅。

 
  发布者 qingjiangshuiliuchang (http://blog.eastmoney.com/qingjiangshuiliuchang,default.html) - 2008-7-03 19:51:54  
  (第46楼)回复:跳水十“英雄”

希玛好,理解你的人还是有的。不然不会有这么多人来这里了。

 
  发布者 阳光杭州 (http://blog.eastmoney.com/653319357,default.html) - 2008-7-03 19:56:36  
  (第47楼)回复:跳水十“英雄”
虽然我没有金钼,我欣赏老师的持股理念,3000点下满仓600220读您的文章增强了持股信心,我想会有很好回报。谢谢老师。
 
  发布者 qingjiangshuiliuchang (http://blog.eastmoney.com/qingjiangshuiliuchang,default.html) - 2008-7-03 20:01:03  
  (第48楼)回复:跳水十“英雄”
xm 您好!出来冒个泡:在大、小非没有全流通前即所有大、小股票进入全流通而没有经过100%以上的充分换手前,各个股票的合理价格市场认可不能定位,这个市场的价值体系就没有构成,就不存在价值投资。因此,目前只是反弹,过后,下跌还将继续。(个人观点,敬请xm斧正)
 
  发布者 神峰 (http://blog.eastmoney.com/wda136,default.html) - 2008-7-03 20:09:50  
  (第49楼)回复:跳水十“英雄”

希玛,晚上好

我转篇文章(我看不懂哦)

你看有没有道理

比较长,要一段一段的转呢

 
  发布者 我是无双 (http://blog.eastmoney.com/8288281122,default.html) - 2008-7-03 20:17:25  
  (第50楼)回复:跳水十“英雄”

希玛,晚上好

我转篇文章(我看不懂哦)

你看有没有道理

比较长,要一段一段的转呢

 
  发布者 我是无双 (http://blog.eastmoney.com/8288281122,default.html) - 2008-7-03 20:17:42  
更多回复:第1页】 【第2页
  发表评论  
 
  回复人: 您目前是匿名发表 登录 |注册
  您的发言信息按有关规定都会存档,您须为所发表言论的后果负责,请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为了更好地给网友提供一个合法、有序的交流平台,禁止在东方财富网博客、股吧中招收会员。 【点此举报】
  违法举报电话:021-51716226

验证码: 点击更换看不清或过期?请更新验证码
 
 Copyright ©   举报该博客有违规的内容  帮助